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问需求 解难题 促发展——金昌经开区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纪实

 2021/06/07/ 10:22 来源:金昌日报 胡静怡

问需求 解难题 促发展

——金昌经开区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纪实

  胡静怡

  今年以来,金昌经开区税务局陆续收到甘肃紫金云大数据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金昌数字经济服务有限公司、金昌宇恒镍网股份有限公司的3面锦旗,表达了企业对经开区税务局贴心服务的感谢之情。金昌经开区税务局瞄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目标,推动开发区税收工作实现了从“跟跑”到“并跑”的提升,以一系列“硬核”服务举措,营造税收营商的良好环境。

  开启退税“加速度”

  甘肃紫金云大数据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于2015年成立,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数据生产、存储、处理,云计算、IT服务、IDC服务及软件开发等。2020年,是该公司投运的第一年,却逢疫情肆虐,在疫情影响叠加资金紧张的情况下,金昌经开区税务局第一时间主动上门一对一辅导,加班加点为公司办理留抵退税相关事宜。退税款的及时到账,大大缓解了公司流动资金压力,使紫金云公司真正享受到了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2020年,该公司累计申请退税款2027.69万元,退税业务的成功办理,进一步提振了公司上下干事创业的信心。

  企业复工路上,税务始终相伴。金昌经开区税务局积极开展靠前问需服务,随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难题和困境,问需求,解难题,做到涉税难题及时响应、全程指导,让企业全身心投入生产,免除税务事项办理的后顾之忧,让辖区纳税人足不出户便对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发票连打获“点赞”

  2020年3月,西部首家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落户金昌经开区。对于金昌市新栽的这颗优质“梧桐树”,经开区税务局实施全流程跟踪服务,从招商立项、建设投产、运营管理等各个环节的不同阶段,全程提供精准专业的政策服务,创新税费服务“套餐式”、个性化举措,以税收服务之活水,浇灌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区这株梧桐幼苗早日枝繁叶茂,引来更多“金凤凰”入驻。不到一年时间,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已吸引61家企业入驻,注册资本达到7.89亿元。

  经开区税务局每月还要为该公司的2484户个体司机,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工作量大、步骤重复、延时服务等难题一直困扰着窗口工作人员。为此,经开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工作人员不断摸索创新、攻坚克难,探索出了发票连打模式——各窗口协作配合,可根据平台信息量的多少,连续打印多张发票,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打通了集中代开发票的堵点。

  截至目前,金昌经开区税务局共为金昌数字经济服务有限公司代开发票1.1万多份,代开票金额2.2万元,入库税收411.9万元。

  助力企业修复信用

  金昌宇恒镍网公司于2008年落户金昌经开区,现已发展成为国内技术领先、产能最大的镍网制造企业。因受多种因素影响,该公司在纳税信用上被扣了分,纳税信用被评为D级,发票领用、留抵退税等有关涉税事项均受到了限制。在了解情况后,经开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启动纳税信用等级修复程序,为该公司进行专项税收辅导,帮助纳税人及时修正错误。纳税信用修复后,金昌宇恒镍网公司重新成为B级纳税人。

  “得益于B级纳税信用企业的身份,公司短时间内就完成了留抵退税,退税款及时到位,极大缓解了资金流通压力,同时也解决了发票领用的问题!”宇恒镍网公司工作人员对企业修复信用的重要性感触颇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