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完善配套设施 优化产业布局 改善营商环境
金昌经开区持续推动园区进位提升高质量发展

 2021/01/28/ 14:43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李峰

完善配套设施 优化产业布局 改善营商环境

金昌经开区持续推动园区进位提升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1月2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李峰)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紧扣进位提升工作主线,以打造镍铜钴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创新聚集区的先导区、核心区、示范区为目标,坚持“龙头引领、配套跟进、补链成群”,着力推进基础设施配套不断完善,产业功能布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改善,努力开创经开区进位提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围绕水、汽、热、路等基础要素,金昌经开区按照“旧的改造、弱的提升、缺的新建”原则,计划投资10.04亿元实施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和新建项目25项。截至目前,除南环路桥和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外,其余项目全部竣工。新建道路18.11公里、蒸汽管线5.2公里、输水主管线14.66公里;建设换热站3个,铺设一级供热管线2公里,新增供热面积30万平方米;实施污水处理厂改造提升工程,同步完成污水处理厂中水蓄水池、园区中水管线建设;改造老旧道路12公里,架设南环路桥梁860米;加快推进新材料创新创业孵化产业园建设,甘肃金拓锂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成都蓝柏鸿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先期预订标准化厂房建设,全力保障项目入园即可开工、竣工就能投产。抢抓国家和省级财税金融扶持政策机遇,采取分类整体打包方式,申报争取专项债券资金4.5亿元,已下达3.4亿元,立项实施“创新创业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不断推进市企融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编制金昌经开区(民营经济产业园)“十四五”总体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科学布局以有色金属新材料、智能制造、数据信息、化工循环、固废利用、生命健康为主导的六大产业功能区,联合储备招商引资项目100个,进一步补齐延伸循环经济产业链条,推进形成多元化产业集群。积极推进市企资源共享,向园区企业全面开放市企科技平台资源,初步建成采购供应、营销贸易服务平台和产业园服务中心。

  金昌经开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撬动园区进位提升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着眼提高项目审批效率,提升服务企业能力,调整设立政务服务中心、金融服务中心,承接行使市级下放第一批行政权力事项828项,协同受理入园企业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等事项,不断推进项目审批落地再提速。强化企业金融服务,与兰州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平台收集22家企业的融资需求,向企业推送金融机构新产品10件,协调金控担保公司,向6家企业发放贷款1.1亿元,有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