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回眸“十三五”】金昌真是一片投资的热土——金从玉公司总经理杨健尊盛赞我市投资和营商环境

 2020/12/28/ 19:02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李峰图 柯玉栋

【回眸“十三五”】

金昌真是一片投资的热土

——金从玉公司总经理杨健尊盛赞我市投资和营商环境

  从试种3500亩蔬菜到种植规模达到1.35万亩;从自己单打独斗到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创业,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金从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健尊盛赞金昌——这里是一片投资的热土

  12月22日,记者来到位于金川区双湾镇九个井村的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金从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此时蔬菜已收割完毕,没有秋收时节热火朝天的画面。该公司总经理杨健尊正忙着改良土壤。他指着不远处黑色山包说:“今年,金川区帮助我们解决了3万立方米的有机肥,等到发酵完成后,就可用作基肥,进一步改良土壤。”       

  金昌地处甘肃省河西走廊东段,祁连山北麓,属大陆性温带干旱气候,四季分明、光照充足、空气干燥、昼夜温差大、土壤含富硒、天然隔离条件好,优良的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使农作物病虫害少、蔬菜产品产量高、品质好、洁净、安全、无公害。

  一直在广东种植有机蔬菜的杨健尊,瞄准了金昌这片肥沃的土地。2015年,他流转金川区双湾镇九个井村3500亩地。开始试种广东菜心、芥兰、白心、白菜苔等叶类蔬菜,产品上市后在广东等地供不应求。初战告捷的杨健尊尝到了甜头:“广东春夏雨量大、台风多,因春夏不适宜种植叶菜,往往造成此季节叶菜供不应求。这里生产的蔬菜有机物含量很高,产地环境完全符合AA级绿色食品生产的产地要求,是发展绿色、有机蔬菜的理想之地。”       

  2016年1月,杨健尊成立了金昌市金从玉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元建设供港澳蔬菜基地第一期项目,大刀阔斧平整土地、改良土壤,带动周边农民种植蔬菜。随后几年,他陆续建成1.26万立方米蔬菜冷藏库,蔬菜种植面积也扩大至1.35万亩,不断满足粤港澳大湾区对高品质蔬菜的需求。今年共生产蔬菜16000吨,产值达到2.16亿元。

  采访中,杨健尊数次胜赞我市优良的投资和营商环境:“这里真是一片投资的热土。金昌市委市政府坚持‘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手续政府办’的原则,提出了当好店小二、做个好保姆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招商环境,跟踪落实项目落地后的服务,这几年为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金川区政府为基地实施改造升级项目,累计改造了30余个泵房,增加了智能水肥一体化项目,可以精准用肥用水。”

  优良的营商环境不仅吸引了杨健尊,也吸引了周边企业来金昌共同创业。2019年1月19日,甘肃敦煌种业集团与金昌金从玉农业公司签订战略合作签约,金从玉严格的绿色食品生产技术标准、完善的冷链物流配送体系,敦煌种业先进的生产技术、科学的管理机制、卓越的管理团队和优秀的产品品牌,使双方在绿色农业、现代农业等方面实现了强强联合,逐步发展成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蔬菜)标准化基地、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甘肃省第十二批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杨健尊说,经过3年多的市场销售信息反馈,甘肃菜心等叶菜品类广受市场欢迎,目前已成为高品质蔬菜的代表。文/记者 李峰图/记者 柯玉栋 部分图片由受访公司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