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顾秀莲在金考察调研

 2019/09/09/ 15:24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顾秀莲在金考察调研

  每日甘肃网9月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9月7日,来金参加金川科技攻关大会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先后参观了金川科技馆、金川公园和金川集团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1961年至1964年,顾秀莲曾在原金川公司工作,对这片土地怀有深厚感情。她在参观整修一新的金川科技馆时,连连赞叹金川集团公司的高速发展,为公司在发展新材料新产业延伸产业链方面取得的进步而自豪。

  参观中,顾秀莲关切地询问金川集团公司深部矿藏情况,当听到公司今年5月在印尼产出了第一批镍铁时,顾秀莲高兴地说,金川人的足迹已经走向全世界了!她说,金川发展非常快,对国家作出了很大贡献。我们当初在这里的时候是一片沙漠戈壁,现在是一座大城市的景象,我看了特别高兴。金川集团公司不仅在国内是500强企业,也是世界500强企业,我向你们表示祝贺!

  金川集团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加工车间女子数控班的前身是加工车间车工三组,顾秀莲曾经在此工作过。在车间引线框架异形铜带项目生产线,顾秀莲向项目负责人详细询问生产工序、工艺流程、产品品种以及生产规模、不同工艺的加工成本等情况。听到现在的机床都是现代化,效率高、成本低,企业效益好、职工工资高的介绍后,顾秀莲强调,必须自力更生,依靠科技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陈全训,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市委常委、金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前,金川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尚勇,工会主席胡耀琼等陪同参观。

  9月8日下午,顾秀莲继续在我市考察调研。她说,金昌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经济发展充满活力,为金昌所取得的发展成绩而骄傲,也相信金昌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副主任崔玉琴,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马森参加调研。

  市委书记王建太,金川集团公司领导胡耀琼陪同。

  顾秀莲先后来到金川集团公司第九届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厅、市人民文化广场、金昌博物馆、甘肃紫金云大数据开发有限公司、市三中参观调研。

  走进金川集团公司第九届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厅,顾秀莲一边听讲解、一边观看技术演示,并与金川集团公司的能工巧匠一一握手。当得知自“十三五”以来,金川集团公司共涌现出群众性技术创新成果8005项,先进操作法419项,并且这些创新成果均由一线职工主创时,顾秀莲对金川集团公司的发展和科技创新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金川集团公司继续加大创新力度,依托科技进步提高效益;要继续弘扬“工匠精神”,为国家和金川集团公司发展多作贡献。

  在金昌博物馆,顾秀莲参观了金昌古代文明展、民间文物收藏展、古生物化石展、民俗文化展等主题展厅。她说,通过参观对金昌历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感受到金昌在自然地理、历史人文、民俗风情、革命传统、城市发展等方面的独特魅力。希望金昌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在市三中,顾秀莲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对学校勤奋务实办学,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全面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的入学难等问题和有效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关爱青少年的举措给予高度赞扬。她说,要继续抓好立德树人,抓好素质教育,加大教育基地建设力度,全力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