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金昌市基层社会治理暨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调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09/02/ 09:21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全市基层社会治理暨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调研工作动员会召开

常守远出席并讲话

  每日甘肃网9月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8月30日,全市基层社会治理暨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情况调研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守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陈军禄主持会议。

  此次调研活动分前期准备、基础调查调研、分析汇总3个阶段,时间为9月2日至9月15日;2个调研小组分别负责开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试点工作的4个乡镇6个村(社区),全市各级审判、检察、公安、司法机关单位和各级政法机关的基础调查工作。

  常守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调研的重要意义。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和司法体制改革,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四个全面”中全面依法治国在金昌落地生根的具体举措,是更好落实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二要精心组织,切实增强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调研组要把握准主导思想、坚持依法调研、坚持问题导向、探索有效方法,坚持走群众路线,以扎实的工作、翔实的数据、真实的案例来体现工作的实际情况,并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深入开展调研,找准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三要大力弘扬严和实的工作作风。各调研组成员要提前做好“功课”打牢基础,学习掌握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政策文件,熟悉了解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扛起责任、严明纪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求真务实,深入基层,了解实情,确保本次调研取得实效,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动员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内司委负责人宣读了《全市基层社会治理暨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情况调研工作方案》,并对《方案》进行了解读;各调研组组长作了表态发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