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年均接待量超1.6万人次

 2021/02/02/ 16:01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张可乐

我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年均接待量超1.6万人次

  每日甘肃网2月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张可乐)1月28日,记者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了解到,自基地建成开放至2020年底,已累计接待参观体验者4.8万余人次,年均接待量超1.6万人次,先后为各类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客货运企业宣讲授课800余场次,得到了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该基地于2017年建成,建设面积超300平方米,集参观、学习、体验、测试、感悟等功能于一体,旨在通过树立文明交通理念,唤起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道德意识,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实现路畅人安。

  基地采用了先进的VR和AR技术,打破书本式、课堂式、视频式等传统宣传模式,通过大型真实交通体验设备,为参观体验者还原各类交通事故发生的真实环境,融知识性、实践性、互动性和趣味性为一体,让交通安全知识与创新的体验方式有机结合,使体验者获得身临其境的感受,理解“交通事故只能体验,不能实践”的道理。基地还设有酒驾醉驾、安全带、道路认知等各种模拟体验设备和驾驶人性格测试、驾驶安全度测评等测试设备,使交通参与者通过亲身体验深刻理解交通违法就是交通事故的“元凶”,真正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达到“参观一次,受益一生”的目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