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3万余名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9/ 10:01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我市3万余名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每日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连日来,在我市各疫情监测点、街道社区、村头巷尾,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不惧危险、不怕困难,活跃在防疫一线,或排查登记、或宣讲防疫知识、或值班值守,助力疫情防控。2月18日,记者在市文明办了解到,我市目前活跃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达3万余人。

  据了解,战“疫”集结号吹响后,市文明办积极动员全市志愿者,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者的担当和使命,同时,广泛发动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为我市抗击疫情汇聚了磅礴力量。

  “疫情当前,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学医的学生,虽然没法支援一线,但我要积极响应号召,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以自己的行动为家乡做力所能及的事。”曹雯清是甘肃省卫生学院的一名学生,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毫不犹豫加入到防疫队伍中,用行动践行着当志愿者的初衷。像曹雯清一样,我市每天有400多名青年志愿者轮班值守在市区各小区卡口,登记进出人员、车辆信息,宣传防控知识,用青春和热血守护市民安全。

  在20多天的防疫工作中,还有更多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放弃休假,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坚守在防疫一线,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是我的职责,只要确保居民安全,苦点累点不要紧。”吕致梅是金川区北京路街道金冶里社区网格员,也是一名志愿者,她每天通过电话摸排外来人员基本情况,对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上的需求提供帮助,按时对辖区楼道进行消毒,劝导居民不要随意外出,虽然工作辛苦,但她无怨无悔。

  为了让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后勤得到保障,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市随手公益志愿者协会等志愿者协会还纷纷捐物捐款,为抗击疫情添砖加瓦、加油助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