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全面落实防控措施 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2020/02/12/ 10:23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全面落实防控措施 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每日甘肃网2月1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2月9日,记者来到在永昌县河西堡镇,进出各工业企业门岗都需要进行体温监测登记,企业厂区内是一派火热的建设、生产场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准确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和工业企业运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科学制定有效工作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为全力做好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我市成立了工业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业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围绕摸清复工复产时间、关注返企职工流动情况、督促员工及家属禁止聚集性活动、引导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经营、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建立员工防控台账等方面,对中央、省属及市属有关企业,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永昌县和金川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促指导。

  督促规上工业企业按照《金昌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企业主体责任必须到位、排查职工信息必须到位、消毒防疫检测必须到位、疫情防控机制必须到位、健康宣传教育必须到位、日常防控工作必须到位、物资生产储备必须到位的“七个必须到位”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对返岗返工的企业员工,以更加严密措施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把好“进入关”,做好体温检测等工作;把好“管控关”,严格做到“口不离罩、足不外行、饭不聚吃、手要勤洗”。督促和指导企业主动做好外地员工特别是湖北籍返金员工的排查、登记、隔离和报备工作。目前,各企业返金人员身体指标均处于正常状态。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2月6日传来捷报,1月份,金川集团公司科学部署生产经营工作,生产经营目标全面完成:生产镍产品含镍13644吨,为月计划的100.6%;铜产品含铜70424吨,为月计划的100.3%;钴产品含钴806.9吨,为月计划的116.4%。万元产值能耗比去年同期下降1.21%,电镍、电铜综合能耗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0.75%和1.01%,实现生产经营“开门红”。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统筹安排工作的通知》和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安全生产 “六个一律”的要求,我市积极督促拟复产复工的企业在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前提下,编制复产复工方案,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按照规定流程安排复工复产时间,并将复工复产情况报属地工信、应急管理部门备案。截至目前,全市91户规上工业企业中,金川集团公司、金昌发电公司、金昌供电公司、金铁集团公司、甘肃瓮福化工有限公司、甘肃中色东方工贸有限公司、三峡新能源金昌风电公司等48户企业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甘肃金川恒信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金昌宇恒镍网股份有限公司、金昌扬帆飞翔工贸有限公司等15户企业已复产;甘肃三洋金源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甘肃施可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等21户企业计划近期可复产。

  为有效解决各工业企业实际困难,市工信局通过走访、微信、电话等方式对有关工业企业进行了摸底,市政府各部门、单位将认真贯彻执行《金昌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围绕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减轻企业负担、切实优化服务等方面积极协调予以解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