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张永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 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

 2020/02/10/ 09:40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张永霞在调研督导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 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

  每日甘肃网2月1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2月7日,市委书记张永霞来到部分工业企业,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和疫情防控人员,调研督导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她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

  “疫情防控采取了哪些措施?”“是否做到了全员排查?”“对重点环节的消毒消杀是否做到无死角?”“企业是否具备开复工条件?”带着这些问题,张永霞来到甘肃瓮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金铁集团金昌镒康科技铸业有限公司、金泥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甘肃丰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得知各企业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采取封闭式管理、实行分餐制、严格落实消毒措施后,张永霞十分欣慰。她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办公场所、宿舍、车间、食堂等重点部位的消毒消杀工作,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组织好生产经营和复工复产。

  张永霞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企业要坚持精细化、地毯式摸排,及时掌握返岗人员及其家属的动向和身体状况,对来自或经过疫情重点地区的一律严格执行检验监测、居家隔离等措施,教育引导职工不聚集、不聚餐、不打牌赌博,严防严控,守住阵地,做到万无一失,切实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在有力有效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抢抓机遇,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力度,积极谋划新项目好项目,开足马力,有力有序组织好生产经营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建立健全体制机制,落实好企业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企业职工热爱国家、热爱本职工作、热爱这座城市,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到企业建设中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