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大合力

 2020/02/06/ 10:17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联防联动防控疫情

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大合力

  每日甘肃网2月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步调一致,联防联控,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永昌县委、金川区委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积极动员党员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永昌县委建立县级领导包抓乡镇机制,严格落实各乡镇属地管理责任,从县直各部门单位抽调干部充实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金川区委下拨20万元党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59个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和2392名机关党员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在市区交通要道出入口设置监测点,24小时值班值守。

  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调与配合。市委组织部在省上下拨20万元党费的基础上,第一时间配套30万元市管党费,支持永昌县、金川区和部分市直及省属在金单位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级宣传部门及相关单位迅速集结、坚守奋战,组织党员和工作人员通过全媒体联动、多角度引导、广范围覆盖、高频度宣传等举措,持续宣传防控政策、防控知识、防控措施等,确保宣传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市公安局党委迅速启动一级勤务响应机制,组织公安民警、辅警按照责任分工和岗位职责,全力奋战在阻击疫情第一线。市卫健委党组牵头成立疫情防控组和医疗救治专家组,设置发热门诊,组建医疗救治队,组织党员和医护人员会同交通、公安等部门人员做好交通道口体温检测、发热人员隔离等工作。市市场监督局党组成立26个督查组,党员领导干部包抓3个责任片区,对全市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以及农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等开展监督检查,有效维护了市场秩序稳定。

  各乡镇党委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联系群众优势,以严的要求、实的态度,落实群防群治、联防联治管控措施。永昌县水源镇党委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组织党员当好“播音员”,每天早上9点到下午5点,不间断播报疫情防护政策和自我防护知识。金川区双湾镇党委组织党员组成平安建设(红袖章)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知识,开展进村车辆登记、人员体温监测和非本村人员劝返工作。

  各村(社区)党组织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地毯式摸底排查,准确掌握返乡人员基本情况,建立详细台账,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永昌县河西堡镇银河路社区党总支认真落实防疫措施,为外来人员及时送去体温计、消毒液、口罩和生活必需品。

  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动员党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甘肃怡泉新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永昌分公司党支部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公安干警送去蘑菇172箱;金昌市金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对居民区进行消毒。截至目前,市工商联共接受各类企业捐款捐物共计163990元,捐赠资金和物资将通过市红十字会等官方渠道有效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