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多举措服务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4/ 10:56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我市多举措服务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每日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食品供应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食品生产企业有序恢复生产,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多项防控疫情措施,抓好食品安全生产工作,服务、指导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保障食品安全供应。

  强化提示预警,严格生产管理。2月5日,市市场监管局利用微信公众平台、书面提醒等多种方式,向各生产企业下发《金昌市食品生产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卫生操作要点及指南》,要求各企业认真组织生产,加强企业工作人员卫生、健康管理,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质量安全。

  组织情况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成立食品安全督导组落实排查工作,对恢复生产的各食品生产企业的成品、原料库存量、食品输出情况等进行全面摸底;紧盯食品生产企业风险隐患点,现场指导各企业进行生产,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全面消毒等措施,对达不到规定要求的一律停业整改。

  加强督查监管,落实防控责任。我市市场监管部门每天对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巡回督导检查,严格检查复工企业返岗人员生产过程中是否落实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大价格检查和指导力度,要求各企业诚信经营,引导经营主体履行社会责任、依法经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有11家食品生产企业恢复生产,包括豆制品、面制品、糕点、乳制品、饮用水等行业,可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基本生活物品需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