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复工企业:防护生产两不误

 2020/02/13/ 11:59 来源:金昌日报

金昌复工企业:防护生产两不误

  每日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一边严密防控,积极应对疫情;一边结合实际,组织恢复生产。在严格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近日, 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相关企业有序恢复生产。2月11日,记者先后走访了部分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生产情况。

  金昌宇恒镍网股份有限公司于2月9日恢复生产。在厂区大门口,记者在经过测温、登记后,由工作人员带领来到9号生产车间。一进去,一股雾气扑面而来,制网的圆筒正在滚动,机器的嗡鸣声充斥着整个车间,戴着口罩的员工们正在紧张有序地作业。

  “2月8号,公司就开始安排复工生产计划、物料准备等工作,2月9号开始恢复生产。目前,我们的生产线开了三分之二,有160多名员工参加生产,主要以本地员工为主,还有七八十名员工未返乡。”金昌宇恒镍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哈国斌说,复工期间,公司坚决做好防疫工作,员工进门都要测体温,车间公共区域每天不定时消毒。

  此外,按照复工指导意见,该公司还安排员工分批次就餐,每人座位间隔2米,一人一桌,全面做好防护工作。

  金昌白玉豆制品有限公司是目前我市豆制品行业唯一一家被授予“放心食品”的公司,为满足市民生活需求,公司已于2月2日恢复生产,门口张贴着金昌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要求的宣传单。

  “每天我们都会对工作区域、员工工作服进行消毒,员工进车间要‘过五关’,首先刷卡进楼门,其次换拖鞋,再去更衣室更衣换雨鞋,然后进消毒池消毒,最后才能进入车间。”公司副总经理王明秀告诉记者,公司共有2条生产线,目前只开了1条,产品主要供往武威市、金昌市区和永昌县的各大商场超市。

  金川镍都实业有限公司劳动防护用品厂,主要生产劳动防护服、劳动防护皮鞋、活性炭纤维口罩、其他各类劳动防护杂品和床上用品等。为做好全面复工准备,保证节后生产有序展, 该厂及时制定了节后生产计划,并对所有厂房、办公区域采取通风、紫外线灯照、次氯酸钠喷洒措施进行集中消毒。

  2月3日复工以后,该厂对岗位员工采取严格的健康安全防控措施,要求所有员工上岗必须戴口罩,员工上岗前测量体温,在门岗登记个人健康状况,离岗前再次测量体温,并在门岗确认个人健康状况。

  “我们是劳动密集型产业,疫情期间,我们要求工作人员分散开来,座位间隔1.5米,上班实行两班倒制度。”厂长白晶告诉记者,现在厂内在职人员108名,上岗人员103名,5名员工居家隔离,平均每天能生产100件防护服,比平时产量减少了一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