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金昌市全力抓好“三夏”服务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2022-07-28 16:48来源:金昌日报 

我市全力抓好“三夏”服务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每日甘肃网7月2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李峰)当前,全市小麦机收从东到西、由南向北陆续开镰,为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三夏”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市农业农村局从疫情防控、人员培训、后勤保障、除患排查等多方面入手,认真开展农机服务及节粮减损措施落实,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市农业农村局制定印发了《2022年金昌市“三夏”小麦机收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的通知》《金昌市关于加强“三夏”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全力做好农机跨区作业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农机跨区作业“绿色通道”畅通无阻;成立了两个“三夏”农机化督导检查组,加强对“三夏”农机化工作的领导,协调交通运输、卫健部门认真梳理当前已经或可能影响小麦机收的堵点卡点,制定打通堵点卡点的工作措施,确保农机手返乡、农机跨区作业、农机及零配件调运顺畅。同时,以各乡镇卫生院为主体,成立核酸检测移动采样小组,及时为来金农机作业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并做到快采快检出报告,为农机生产顺利进行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我市现有小麦联合收获机930台,外出进行跨区作业的小麦联合收获机达到366台,于6月下旬全部返回,同时引进外地联合收获机40多台。为满足我市机收需求,农业农村部门提前对辖区内的联合收获机进行摸底登记,准确掌握跨区机手机车动向,免费为外出联合收获机发放跨区作业通行证。充分发挥农机维修网点和农机合作社的作用,成立5个农机技术服务队(组)深入乡镇、村户,对参加跨区作业的小麦联合收获机进行检修,为新购的50台联合收获机上门办理登记入户及牌证手续,目前共检修、保养、调试小麦联合收获机及各类农机具2.68万台(套)。

  同时,市农业农村部门合理制定机车调配方案,及时发布跨区机收市场信息,做好乡镇与乡镇、村与村之间联合收获机的合理调配,引导机车有序流动,保证村村有机车、车车有活干。与市场监管部门密切配合,开展农机打假,从源头上防止假冒伪劣农机产品、农机配件进入市场,保障农机安全生产。与市石油公司联系做好油料储备,开辟“三夏”用油绿色通道,开展优先加油、优惠供应、优质服务、免费办卡“三优一免”优惠活动,并出动流动加油车送油到田间地头。 

 编辑:[樊醒民]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