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上半年金昌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2021/08/05/ 14:31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常建哲 焦旭玉

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7.11亿元 同比增长14.8%

  每日甘肃网8月5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常建哲 焦旭玉)记者在2021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上半年,我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7.11亿元,同比增长14.8%,两年平均增长10.7%。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各项重点经济指标增速超额完成年初目标任务,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局面。

  三大产业平稳发展。全市农业经济呈现出主要农作物种植面积增加、蔬菜产量较快增长、畜禽出栏增长明显的发展势头,农作物播种面积128.9万亩,同比增长2.3%。工业经济领域,重点行业生产持续稳定,新型行业较快发展,主导工业产品价格高位运行,主要产品产量增长平稳,生产要素保障充足,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3%。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060.96亿元,增长51.8%;利润总额28.56亿元,增长69.3%。服务业保持较快发展势头,规上服务业重点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3%。

  在生产供给稳定增长的同时,三大需求协调拉动作用显著。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1%,高于年初计划目标3.1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12.5%;亿元及以上项目同比增加14个,完成投资占全部项目投资的72.3%。消费市场加快恢复,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3.97亿元,同比增长29.6%,限额以上单位18类商品零售额均保持增长,其中粮油食品类、饮料类和烟酒类等12类商品零售额呈两位数增长。全市进出口总额增长57.4%,占全省贸易比重的40%。

  上半年,全市财政收入较快增长,大口径财政收入增长19.9%;财政各项税收收入10.22亿元,同比增长27.7%。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