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前5月金昌市工业经济运行良好 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8%

 2021/07/09/ 14:24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厚银娟

前5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良好

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8%

  每日甘肃网7月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厚银娟)记者日前从市工信局了解到,1至5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走势良好,整体呈现平稳有序增长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长明显,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8%,位列全省第三。

  要素保障总体平衡,铁路货运量304.27万吨,同比增长12.63%;工业用电量32.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14%;金昌电网总发电量53.1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37%。

  主导工业品价格保持高位运行。5月份,镍出厂价格11.75万元/吨,环比上涨6.2%;铜出厂价格6.44万元/吨,环比上涨6.88%,创2011年7月以来的新高。

  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方面,2021年,我市计划实施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项目129项,全年计划投资53亿元。截至6月底,共开工建设102项,开复工率79%,完成投资24.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6.2%。

  省列重大项目2个,金川集团镍火法系统集成创新改造工程总投资8.6亿元,分3个子项推进,顶吹炉提升改造项目已完成主体改造工程;3万Nm3/h空分装置项目已完成循环水系统设备安装;闪速炉提升改造项目正在进行精矿干燥系统拆除施工。金川集团镍精炼加压系统优化提升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3.1亿元,分2个子项推进,目前已完成备案,正在进行安评、环评、水保等合规性手续办理。其它重点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