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永昌县

永昌县71户居民不花一分钱用上“舒心电”

 2020/04/22/ 19: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我们小区物业管理服务不到位,经常停电,收费不公开,这几个月,分摊电费每度电都到1.8元了,早就盼你们来接收了,让我们也能用上明白电、放心电、舒心电……”。

  这是日前国网永昌县供电公司在永昌县祥泰苑小区实施居民住宅小区配套电力设施及用电管理接管工作时,听到的居民的共同心声。

  永昌县祥泰苑居民住宅小区共有1栋住宅楼37户,四栋商铺34户,分别由3台专变供电,月供电量2万千瓦时左右。供配电设施由开发商出资建设,物业公司维护管理,产权不属于供电企业,小区业主不能享受供电企业的相关服务和国家电价政策红利,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由于小区供电设施缺乏专业维护,设备发生故障停电时,无法及时维修,恢复供电时间较长,存在用电安全无法保障、用电电价居高不下等问题,且低压线损长期徘徊在60%左右。

  为顺利完成该居民住宅小区配套电力设施及用电管理移交接管工作,永昌县供电公司实施三步走策略推动此项工作。首先加强与开发商及物业的沟通协调,做思想动员及政策解释工作,分析电力设施及用电管理移交利弊,争取观念更新,从“不情愿”移交到主动接受移交接管转变。通过开展用电服务进社区活动,以安全用电、服务咨询等方式,营造舆论氛围,把小区用电接管的目的、意义广泛宣传,公开便民服务承诺,争取小区居民的支持。进入小区摸清底细,做好客户供配电资产清理核查工作,逐一进行登记,建立用电信息清查台账,做足移交接管前各项工作,确保有序接收。其次,该公司按照“客户自愿无偿移交,设施符合技术标准,利于资源优化配置、提高客户服务能力”的原则,开展客户资产接收工作,对不符合接收技术标准的配电设施、户表进行统一升级改造,自4月15日起,利用5天时间共接管该小区71个用户,并投入人力物力进行运维管理,成功实现了该住宅小区供电设施由用户自维到供电部门全运维的模式转变。尔后,为了让该小区居民早日用上“舒心电”,该公司将“流动营业厅”搬进小区,积极做好换表通知及表底公示,核对资料,办理供用电合同、催交用户之前拖欠电费,确保低压自动抄表到户。同时还积极向客户推广网上国网,指导用户利用微信、支付宝、手机银行等开展非现金缴费业务,让用户明白缴费渠道的同时及时掌握用电情况。方便、快捷、热情的服务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该公司在小区配套电力设施及用电管理接管后,高低压配电设施、低压线路维护和户表改造所有费用不需要用户掏一分钱。在紧张的施工作业中,该公司“连心桥”党员服务队亮身份、比作风、展风采,挨家挨户上门查看用电设备,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在狭长的地下通道进行电表更换,实现了“供电、抄表、服务、缴费”四到位,让小区居民在享受“同网同价”的同时也能享受到优质的供电服务。该公司负责人马俊岭表示:“下一步,公司将把党建工作高质量融入中心工作中,积极探索居民住宅小区配套电力设施及用电管理移交接管工作机制,扎实推动小区移交接管工作进程,不断提高供电质量和服务水平,让更多的小区居民享受实实在在的实惠。”

  今年以来,永昌县公司认真落实省市公司“党建+深化提升工程”,以“共克时艰勇担当,建功立业促发展”主题劳动竞赛活动为载体,聚焦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始终坚持“服务社会,和谐共赢”的服务理念,忠实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生力军作用,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重点任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公司创新优势工作,为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努力建成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积极贡献力量。(陆泓安 马国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