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着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2020/03/26/ 09:02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释放发展潜力动能

我市着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我市按照“两区两城两融合”工作思路,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释放发展潜力和动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落实。

  我市制定《关于推动金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位提升的整改方案》和《金昌市推进金昌经开区创新提升进位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市企双方共同把短板弱项指标落实到相关部门和责任人。成立工业项目、招商引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3个工作组,着力完善各类产业园区基础设施,联合招商引资、联手推进项目建设、联心打造精致城市,共同推动金川民营经济产业园建设,加快金昌经开区创新发展和进位提升。在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和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保障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工业企业运行调度。金川集团公司年产3.5万吨电镀用高端镍盐项目,金川集团公司贵金属一、二次资源综合回收利用项目,新川化工年产20万吨PVC项目,新川肥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硫酸钾项目等22个续建项目已复工建设。

  抢抓甘肃发展特色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的政策机遇,我市及时包装策划高原蔬菜、优质草畜“双百亿”现代寒旱农业项目,积极向上争取创建祁连山现代寒旱农业综合示范区。督促农资经营企业(门店)、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广大农户加快农资调运储备,各金融机构提高贷款审批效率,累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4亿多元,全市农业春耕生产已陆续展开。持续推进设施农业发展,完成日光温室3000亩15亿株蔬菜育苗;全面做好农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2万头生猪循环农业养殖合作项目已复工,2019年高标准农田续建项目开工建设,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勘察设计和预算编制工作。

  我市积极发展“线上下单、无接触配送”商业模式,及时搭建线上订购平台,鼓励发展冷链物流,现已申报冷链保供项目4个,争取省级补助资金225万元。目前,全市酒店、购物中心、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便利店、药店、餐饮店、理发店等各类商业门店逐步恢复正常营业,长途汽车客运、城乡公交、出租车有序恢复运营,16家外贸企业和15家重点物流企业均已正常运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