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金昌:以实干为荣 用实绩说话

 2020/02/28/ 09:33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以实干为荣 用实绩说话

  每日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发言一律脱稿、全程录音录像,评委现场评价……2月27日,全市履职尽责亮标评议大会召开,永昌县、金川区政府及市直各部门单位的39位主要负责人依次陈述工作目标和举措。评委对90个部门单位和95名县、区和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亮出的目标任务进行了测评。

  年初亮目标、年中亮进度、年底亮成果,主要围绕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抓项目促发展、招商引资、向上争取资金和文明城市创建,让领导干部公开表态,亮目标、晒措施、明路径,交流工作、相互借鉴,向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郑重承诺、立下“军令状”,接受监督。这是一项自我革新、勇于担当、敢于亮剑的创新之举,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

  当前,我市正处在爬坡过坎、负重前行的关键阶段,发展任务艰巨而繁重,有很多硬仗要打,很多工作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能不能推动金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俯下身子抓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思路清晰,目标笃定,一边谋篇布局,一边狠抓落实。“以项目论英雄,以发展论能力”的理念深入人心;对上、对外、对内讲好金昌故事,凝聚奋进力量,争取项目、资金,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已成为共识。

  年初亮目标、年中亮进度、年底亮成果,是以实干开新局的迫切要求,是补齐发展短板的必然举措。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鼓劲撑腰,让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树立了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

  一个地方、一个部门最好的状态,就是让干部置身大抓落实的“强磁场”,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催着干”“推着干”为“争着干”“比着干”。有一些干部“不真干”,遇到难题采取鸵鸟政策,把矛盾盖起来、让自己藏起来,不敢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有了问题朝上推,出了乱子向下“甩锅”,只想出彩不想出力,只想守摊不想闯滩。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事业。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

  “亮目标”吹响了新一年奋勇争先的号角,发出了全面攻坚的动员令。要坚决做到言出必行、有诺必践,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增强责任抓落实,对标一流抓落实,盯紧目标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用心用力抓落实,公心干净抓落实,“不留退路”抓落实,健全机制抓落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努力把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早传捷报,多建新功。

  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跑出快节奏、干出发展“加速度”,勇于闯关夺隘,善做善成,胜利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以今天的奋斗成就明天的荣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