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金昌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情况

 2020/03/26/ 09:01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金昌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情况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3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禄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就我市实施《金昌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开展调研。

  陈军禄一行先后来到永昌县犬只收容留检所、永昌县城关镇兽医站、永昌县城管执法局、金川区犬只收容留检所、金川区宁远堡镇兽医站、新华路街道昌荣里党群服务中心等地,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条例》实施现状、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陈军禄指出,依法文明养犬事关公众健康和人身安全,体现城市文明程度,反映城市管理水平,相关部门必须严格贯彻执行《条例》,进一步完善部门间协作机制,主动作为,发挥各自职能,加强部门协作,相互“借力”,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强执法力度,积极采取措施,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增强执法的刚性;要加大宣传力度,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开展不同内容的养犬管理宣传工作,基层政府要组织和发动社区广泛开展依法文明养犬宣传,同时要充分利用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加强便民服务,坚持以人为本、管理和服务相结合,探索推广多种形式的便民服务,调动养犬人依法养犬的积极性;要加强队伍建设,对执法人员要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和指导,全面提高执法队伍开展宣传、教育、管理和执法的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