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金昌市养犬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

 2019/10/30/ 15:09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金昌市养犬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

  每日甘肃网10月3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10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金昌市养犬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介绍《金昌市养犬管理条例》出台背景、制定过程及主要内容,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就群众关切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11月1日起,《金昌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正式实施。《条例》赋予了管理部门行政处罚权,让养犬管理在金昌进入“有法可依时代”。《条例》共八章四十八条,明确了实行狂犬病强制免疫,养犬人应承担相应费用;养犬实行分区管理;规范犬只收容、认领和领养问题;明确违法养犬的法律责任。

  《条例》实施后,养犬人要办理《养犬登记证》和《动物免疫证》。在市农业农村局办理《动物免疫证》,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所养犬只的正面2寸照片,然后到指定的免疫检疫点,由工作人员检査合格、核实犬为准养犬种后给予免疫注射,同时建立犬只的免疫档案。在市城管执法局办理《养犬登记证》,需要准备养犬人的身份证明、房产证明或者房屋租赁证明、社区居(村)民委员会同意养犬证明和犬只《动物免疫证》等证明。

  养犬人未按要求给犬只办理《动物免疫证》的,由市农业农村局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以每只3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养犬人未按要求给犬只办理《养犬登记证》或者未进行年审、未及时变更养犬人相关信息的,责令限期补办手续,逾期仍不补办的,对单位处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以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并没收犬只。(图片来源:市委网信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