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养犬管理条例》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9/10/28/ 15:11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金昌市养犬管理条例》宣传周活动启动

  每日甘肃网10月2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10月27日上午,《金昌市养犬管理条例》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市人民文化广场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禄,副市长张绍民出席。

  本次宣传周活动以“严格规范犬类管理,树立文明城市形象”为主题。活动现场,市城管执法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赠送拴狗绳,接受市民咨询。我市还将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做文明养犬人”活动,各社区(乡镇)组织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通过LED屏幕播放《金昌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金昌市养犬名录和大中型犬标准》《文明养犬倡议书》,并在新闻媒体刊登、播放《条例》相关内容,深入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形成强大舆论声势,最大程度使群众了解《条例》,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监督养犬管理工作。

  陈军禄在听取办理《养犬登记证》《动物免疫证》的流程介绍,了解市民关于《条例》的知晓率等情况后指出,文明养犬事关城市形象,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突出宣传引导,发动全民参与,让法规真正“入心入脑入耳”,引导市民形成文明养犬的良好习惯。要加强巡查,发现违规养犬行为,及时进行文明劝阻和依法查处。

  张绍民强调,各相关单位要突出共建共管,发动全员监督。要做好犬只信息台账,除了对已经登记的犬只保持有效管理之外,还要建立高效、畅通的举报渠道,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按照宣传登记、严管重罚、常态管理“三步走”的工作部署,突出刚性执法,体现《条例》严肃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