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马得明:推动河湖管理和污染防治常态化制度化

 2019/03/21/ 09:25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马得明在巡查暗访东大河和皇城水库时要求

推动河湖管理和污染防治常态化制度化

  每日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3月1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东大河市级河长、皇城水库湖长马得明带领市水务局、市河长办、永昌县政府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对东大河和皇城水库进行巡河暗访。

  马得明先后来到东大河末端南沙河、东大河九坝段、东大河三道口和皇城水库,查看了南沙河现场垃圾清理、东大河河道治理、永昌县“无偿采砂”整改以及皇城水库沿岸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在巡河暗访中,发现武威市凉州区在清河南沙河越界修建防洪堤、东大河河床采砂及皇城水库范围内存在牧民房屋和羊圈等问题。

  马得明指出,加强河道沿岸和水库周边污染治理,是维护河湖健康、保障行洪安全的重要举措。永昌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全面清理整治河湖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强化责任落实,通过源头治理、疏堵结合、综合整治,推动河湖管理和污染防治常态化、制度化。永昌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妥善解决河道采砂场划界问题,处理好采砂场关停后采砂规划和生产之间的矛盾,加快凉州区南沙河越界建设问题的整改速度,积极协调肃南县尽快解决水库岸边存在牧民房屋和羊圈的问题,切实改善河道沿岸和水库周边生态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