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马得明 孟有柱 周国信等带队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2019/01/29/ 10:17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马得明孟有柱周国信等带队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每日甘肃网1月2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得明深入永昌县城关镇沙沟岔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市统计局、宜方达物业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慰问。

  马得明先后与困难群众杜幼学、严文达、刘长文、刘桂香等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给他们拜早年,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和生产情况。杜幼学是马得明扶贫联系户,马得明详细询问了杜幼学妻子的疾病治疗情况,以及女儿就业情况,鼓励他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克服困难,把日子过好。同时嘱咐帮扶部门和村上相关负责人要想方设法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让群众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在肖东年家,马得明询问了肖东年的家庭生活和生产情况,到羊舍查看了羊只的生长繁殖情况,在看到捐助的10只基础母羊已繁殖到近40只,为肖东年家增加收入、改善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时,马得明非常高兴,鼓励肖东年克服疾病影响,坚定生活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把生活过好,并要求驻村帮扶人员要时刻关注群众生活,对他们所需、所急、所盼的事要第一时间帮扶、第一时间反馈,尽最大努力协调解决,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又讯1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孟有柱赴永昌县河西堡镇、新城子镇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和老党员,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并送上慰问金。

  河西堡镇上三庄村五社的困难户张廷太,养羊是他家庭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今年我养的6只大羊生了9只羊羔,再加上市场好,收入不错。”张廷太高兴地说。孟有柱鼓励张廷太继续做好家庭养殖业,进一步改善生活,并嘱咐随行的村干部落实好相关政策,为村民干好事、谋福利。

  走进上三庄村一社老党员马登玉家中,孟有柱与老人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收入、社保和子女就业等情况,并送上慰问品。他说,组织不会忘记老党员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马登玉保重身体,过好生活,教育好子女,过一个暖心年。

  在新城子镇马营沟村二社困难户侯成芳家中,桌上摆放着手工做的糖花、麻花、油棒子,屋内的炉火烧得正旺。侯成芳说:“感谢政府、慈善单位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我家的关心和帮助,现在日子好过多了。”孟有柱耐心倾听她的所需所求,鼓励她坚定信心,通过勤劳的双手,战胜眼前的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走出生活困境。

  又讯1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周国信一行先后来到市食品有限公司、金宇粮食购销储备有限公司等困难企业和高立孔、高军善等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家中,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的慰问。

  在金宇粮食购销储备有限公司,周国信详细了解了粮食存储、安全等相关情况,并送上2万元慰问金。周国信指出,民以食为天,粮食是老百姓的根本,粮食安全无小事。粮食系统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粮食这个根本,确保粮食安全。

  83岁的高立孔是一名退休教师,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慰问中,周国信详细询问了高立孔的身体及家庭生活等情况,拉着老人的双手说:“你们作出的贡献,党和政府是不会忘记的,祝愿您健康长寿。”

  在慰问金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困难职工高军善时,周国信鼓励他树立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努力改善生活条件,并祝愿他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又讯1月25日,金昌军分区政委胡启宪走访慰问了金昌军分区结对帮扶的永昌县新城子镇马营沟村“八一幸福家园”的村民,为31户村民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米、面、油等慰问品。

  自2017年开始结对帮扶马营沟村以来,金昌军分区通过援建“八一幸福家园”、开展农业养殖技术培训、组织医疗救助服务等方式,促使马营沟村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在市委市政府和金昌军分区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马营沟村整体脱贫,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

  “要保重身体,生活上还有没有什么困难?”在64岁的军属张中学家里,胡启宪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后说,我代表金昌军分区向你们拜个早年,祝你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欢乐。胡启宪随后还去了61岁的刘发德家里慰问,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了解他们所需、所盼,设身处地为他们排忧解难办实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