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杨建武: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规划 加强消防安全培训

 2019/03/12/ 09:14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杨建武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

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规划 加强消防安全培训

  每日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3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调研。

  杨建武一行首先来到金川区宁远堡镇西坡生产区、白家嘴村、宁远村、龙景村,深入了解村容村貌提升、村庄规划管理建设等情况,并随机走进农户家中,查看庭院环境卫生、生活条件,了解农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意愿。

  杨建武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硬任务、大课题,是一项民生工程。有关部门要积极对接,充分考虑各村的实际条件,按照节约用地的原则做好整治规划和方案,并把村民意见建议体现在规划、方案中。要对需要清理的违章建筑、残垣断壁和具有安全隐患的破危房屋,进行全面清理拆除,并及时清运拆除物,不断改善村容村貌。要加大力度推进垃圾治理工作,着力解决村社主干道、乡镇集镇、农户院落等存在的“脏乱差”突出问题,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要积极探索和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奖补机制,动员村民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确保整治成果长期巩固。

  杨建武一行还来到甘肃金泥干法乙炔有限责任公司、金汇国际酒店、金三角商厦,调研消防安全工作。

  在甘肃金泥干法乙炔有限责任公司,杨建武一行深入车间查看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乙炔生产规模、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厂区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的汇报。杨建武指出,在设备检修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仍不能忽视,要保证关键岗位时时刻刻有人坚守。要加强对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在金汇国际酒店和金三角商厦,杨建武一行翻阅了消防演练、应急疏散预案及防火巡查记录等资料,查看了微型消防站、消防监控等设备,并现场询问商场员工相关消防知识。

  杨建武指出,安全无小事,酒店和商场是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加大检查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组织所有员工参加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做到发生意外时能够熟练运用消防器材,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基础上组织顾客疏散逃生。

  (图片来源:市委网信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