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社会民生

金昌市人社局多措并举促进青年就业创业

 2022/01/20/ 15:11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焦旭玉

市人社局多措并举促进青年就业创业

  每日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焦旭玉)市人社局始终把保障青年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提升全市青年就业创业能力,为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提供有力支撑。

  为提高青年就业服务水平,市人社局完善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就业服务体系,常态化为各类青年群体提供政策咨询、职业介绍、用工指导等服务。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实名制管理工作,建立高校毕业生数据库,全面掌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动态。充分利用“金昌市就业创业信息服务平台”“金昌人社”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实现线上求职者和企业精准对接,为各类青年提供线上线下不断线的就业创业招聘服务。据了解,去年,市人社局开展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6场次,累计提供2000多个岗位,金昌人社抖音号进行“直播带岗、直播宣策”9场次,1万多人次互动观看,及时向求职者详细介绍企业状况和各类就业帮扶政策。同时,全面落实青年见习计划,针对16至24岁的失业青年和离校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广泛宣传就业见习政策,鼓励失业青年通过见习提高就业能力,共认定青年就业见习基地87家,开发见习岗位889个,参加就业见习人数达199人。

  为提升青年就业创业能力,市人社局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资金扶持力度,个人贷款最高额度由15万元调整为20万元,为5名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贷款100万,为61家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60万元,带动青年就业800多人;为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城乡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特困人员中的困难毕业生,发放1000元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429名2022届困难毕业生分享求职创业补贴42.9万元。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通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等,鼓励引导新成长劳动力接受职业院校(技工学校)学制性职业教育培训,截至目前,各类青年完成职业技能培训4000多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