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积极做好务工人员稳岗就业工作 确保企业生产稳定有序

 2021/03/08/ 15:47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常建哲

我市积极做好务工人员稳岗就业工作

确保企业生产稳定有序

  每日甘肃网3月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常建哲)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企业生产稳定有序和就业形势持续稳定,我市各级人社部门建立务工人员返城返岗信息台账,做好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工作。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我市有70%的省外务工人员选择留企就地过年,人数达7167人。

  据了解,春节前,市人社局印发了《关于做好“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暨2021年春风行动的通知》,同时在“金昌人社”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致广大农民工朋友及外出务工人员的倡议书》《致所有外来务工朋友的新春慰问信》,积极引导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安心就地过年;必须返乡过年的,尽量错峰错时,最大限度减少旅途交叉感染风险。用人单位带头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把员工的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通过积极的稳岗留工激励措施,关怀和引导外地员工尽量留金过年。同时,督促务工人员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提高防护意识,落实防控措施。

  县区人社部门认真开展在金农民工返乡摸底统计及监测工作,摸清外来务工人员留守本地和春节返乡人员数量、具体信息情况,密切关注来自疫情高发地区农民工节后返城返岗情况。市人社局和市总工会联合开展“送温暖、稳岗留工”活动,看望慰问仍坚守在岗位上的企业职工500人,为他们送上每人价值300元的新春礼包,感谢他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