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聚焦群众关切 整治突出问题 金昌市启动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2021/06/18/ 15:09 来源:金昌日报 苏小莲

聚焦群众关切 整治突出问题

我市启动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每日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突出问题,精准重拳出击,依法查办一批群众身边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着力化解和防范市场风险,持续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此次行动中,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服务行业,以及农村与城乡接合部市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多发的重点区域,严肃查处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水产品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宣称具有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农资产品、钢筋、线缆,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中介机构“乱收费”,翻新“黑气瓶”,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恶意抢注、囤积商标申请行为等9类违法行为。

  行动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加大12315平台大数据动态分析和网络交易监测力度,加强日常监管与综合执法相互协调联动,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多方汇集违法线索。对重大跨区域案件协调开展“集群作战”,按规定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同时,加大违法案件曝光力度,加强执法信息公示,对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企业将列入“黑名单”,实施部门联合惩戒,做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确保“铁拳”行动打击有力、治理有效。 (苏小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