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淡储旺销 应季投放 平抑价格 金昌市供销系统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2021/03/19/ 15:15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闫红海

淡储旺销 应季投放 平抑价格 我市供销系统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闫红海)“孙厂长,上一户的化肥送完了没有?头沟村还有一些农户急需化肥。”3月13日,记者见到永昌县水源供销社负责人朱玉年的时候,他的电话就一直忙个不停。朱玉年告诉记者,最近水源供销社所辖区域小麦已基本种植完毕,大田玉米也开始种植,化肥等农机物资需求量大,水源供销社全员出动,利用物流车上门为农户运送化肥、地膜及种子等。

  “春耕化肥等农资商品的价格关乎农民切身利益,是广大农民普遍关注的事情。”市供销社副主任贺万文告诉记者,今年3月,市供销社对全市春耕化肥供需情况调研后发现,受疫情和我国化肥出口大幅度增加等诸多因素影响,我市春耕化肥从去年10月份开始,价格一涨再涨,尿素出厂价由2019年10月平均每吨1500元上涨至目前平均每吨2090元,二胺出厂价由平均每吨2400元上涨至目前3040元,直接影响了2021年春耕化肥市场价格和供应的稳定。

  面对全市化肥市场的新变化,全市供销系统积极应对,各基层供销社和社属企业采取多项措施,认真组织,及早准备,提前摸清化肥市场需求变化,制定应对措施;各农资经营企业多渠道组织货源,多环节储备化肥,以确保全市春耕化肥足量储备;各基层供销社和社属企业通过银行贷款、职工集资等方式,解决化肥储备所需资金困难;市供销社积极落实化肥储备财政补贴制度,激励市内生产厂家和供销龙头企业淡储旺销,应季投放、平抑价格。

  截至目前,全市供销系统化肥经销企业和基层社购进各类化肥11.6万吨。其中,尿素3万吨、磷酸二铵2万吨、复合肥5万吨,其他肥料1.6万吨。另外,供销系统还购进农药149吨、农膜348吨。各级供销系统及社属企业坚守“为农务农姓农”宗旨,自觉发挥农资流主渠道作用,不跟风涨价,批零差价保持合理区间。全市供销系统基层社和社属企业储备的化肥共计让利农民330余万元,市社加盟企业甘肃瓮福公司让利农民36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广大农民购买化肥的价格焦虑,发挥了全市农资供应主渠道、压舱石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