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川区

强管控 提能力 建机制 金川区持续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2021/02/04/ 14:38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李峰

强管控 提能力 建机制

金川区持续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每日甘肃网2月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李峰)金川区不断强化重点地区来金人员摸排管控,加大对重点环境、重点人员的防控和监测力度,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健全医疗物资储备机制,深入开展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推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金川区印发《金川区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金川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健全镇、村疫情防控专班,完善农村网格化防控机制,落实地毯式摸排筛查、登记管理工作,做好假期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验证72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14天居家健康监测和第7天核酸检测工作,督促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通过主动搜索、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线索核查等方式,对重点地区来金返金人员进行摸排登记。截至1月27日16时,累计摸排来金返金人员11070人,离金返金人员报备系统登记信息1952条。

  严格执行院感管理制度和规范,加强住院陪护和探视管理,对进入医院的所有人员进行扫码测温,住院患者和陪护必须具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加强预约诊疗、分时段就医、线上咨询、慢病管理长期处方等医疗管理,有效分流患者,避免人员大量聚集。派出督查组,对区属各医疗机构、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小诊所进行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立即整改落实。进一步规范发热病人接诊、筛查、转诊工作流程,防止发热患者与其他患者密切接触。目前,双湾镇中心卫生院已完成发热诊室的改造并投入运行。

  金川区着力加强医疗机构监测,每周抽取1家区属医疗机构,对医院环境、患者、陪护人员和医务人员进行核酸监测,对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第一时间全部进行核酸检测,每隔7天检测一次;对区属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每隔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目前已累计检测1314人次。同时,加强市场环境、冷链食品和人员监测,强化境外物品管理,全面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提前报备、“总仓”监管、预防性消毒、核酸检测、追溯管理等管控措施,对进口冷链食品及其运输工具、包装,实施从入境到总仓、到批发市场、到零售店、到消费环节的全流程、全过程核酸抽检和防疫管控。

  此外,不断健全医疗物资储备机制,采购重点救治药品、医疗防护物资、医疗救治设备三大类68种应急医疗物资,基本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需要。截至目前,重点防护物资N95口罩消耗3000只、一次性防护服消耗2800套、核酸检测试剂消耗6000人份。同时,组织各部门单位、各镇、各街道、各行业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知识宣传,发布《致全区居民的一封信》,印发《金川区发热患者就诊指南》《防护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4万余份,科学指导群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提高群众疫情防护意识和健康素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