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川区

杨建武:科学精准防控疫情 不误农时春耕备耕

 2020/03/10/ 0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杨建武在金川区调研有关工作时强调

科学精准防控疫情 不误农时春耕备耕

  每日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3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深入金昌市花之缘饰品有限公司、金川区民丰农资经营部、同耕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金海彧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处,调研扶贫车间和春耕备耕工作。他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要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持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副市长张绍民一同调研。

  金昌市花之缘饰品有限公司是金川区就业扶贫车间,受疫情影响,订单大量取消。杨建武在详细了解该公司人员返岗、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复产情况后要求,在当前这一特殊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更要深入一线倾听企业呼声,加大扶持力度,把帮扶举措落实到位,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用工、产品销售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力争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员工日常健康监测,突出对外来人员的管理,继续把防控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安全稳定生产;同时,企业要提振发展信心,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创新产品种类和营销手段,力争早日恢复正常销售。

  在金川区民丰农资经营部,杨建武详细了解了农资价格、进货渠道、质量和储备等情况。他强调,要采取多种措施保供应,加强市场供需调度和产销对接,扎实做好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农膜等生产物资准备工作,确保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供应畅通;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资市场监管工作,防止伪劣农资流入市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

  “目前合作社有多少座大棚?农民的收入怎么样?”“春耕备耕还有什么困难?”在同耕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金海彧农民专业合作社,杨建武详细了解合作社的生产规模、发展模式、运营现状、辐射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等情况以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杨建武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切实抓好农技服务工作,解决春耕备耕生产遇到的难题;合作社要规范化运行,扩大种植规模,提高经济效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吸引更多农户加入合作社,助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图片来源:市委网信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