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致力打造高效环保城市公交体系

 2021/01/05/ 14:48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张可乐

我市致力打造高效环保城市公交体系

  每日甘肃网1月5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张可乐)2020年,我市顺利完成城市公共交通国有化改革工作,城市公交呈现新气象。

  2020年4月初开始,市公共交通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下设的6个专项工作组和新国有公交公司筹备组全力履行各自的工作职责,按照改革程序,完成了车辆资产评估、车辆资产交接、驾驶员聘用、新能源公交车购置、新能源公交车充电站建设等工作。同时,积极化解改革过程中的各类矛盾纠纷及遗留问题,于2020年6月30日完成了128辆公交车辆交接,与207名驾驶员签订了劳务派遣合同,平稳顺利完成了城市公共交通体制改革工作。2020年7月18日,举行金昌国有公共交通运营有限公司挂牌暨新能源公交车运营启动仪式。

  新的金昌国有公交公司运营以来,致力打造高效便捷、安全舒适、绿色低碳、智能环保的城市公交体系。共更新48台新能源公交车,制作安装临时公交站牌130余个,营造了良好的候乘环境;优化公交线网,根据各线路实际运营情况及客流量对公交线路实行动态调整,按需开通了602线及学生专线,计划开通10路公交线,按照出行需求提高发车密度和运行速度,增强公交竞争力;建立健全公司章程和人力资源、财务、采购、安全、生产等管理制度,推进企业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坚持志愿者服务常态化,对重点站点乘客上下车进行帮助和疏导。目前,新国有公交公司各路公交线运营秩序良好,更好地满足了市民出行需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