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老年公交卡好办了

 2020/04/16/ 15: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孙永红

  每日甘肃网4月1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孙永红)“大爷,您的老年公交卡是什么时候办的?办卡需要哪些手续?”“就前几天办的,现在好办多了,只需要提供户口本就行。”近日,金昌市纪委监委明察暗访组工作人员在市区公交车上与老年乘客交谈,面对面了解老年公交卡办理情况。

  原来,金昌市纪委监委此前在明察暗访中了解到,当地交通运输部门所属企业在办理老年公交卡时,要求前来办理的人同时提供身份证、户口本等资料,信息不一致的不予办理。这一要求导致部分老年人无法享受优惠政策,群众认为公交公司变相设“卡”,对此意见很大。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为给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办卡服务,金昌市纪委监委督促金昌市交通运输局与金昌市公交公司及时整改这一问题。经过整改,新办老年公交卡需要提供的材料中减少了身份证,办理人凭户口本即可办理,公交卡的年检、补办手续也得到简化。

  “人民群众反对和痛恨什么,纪检监察机关就坚决纠正和查处什么。我们将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帮群众解难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金昌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

  据了解,下一步金昌市交通运输局还将督促相关企业通过增加办理网点和渠道,以及推广“互联网+”模式、提高窗口服务等方式解决公交卡办理堵点问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