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李盛刚在金昌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把牢底线查漏补缺 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2020/10/27/ 12:19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记者刘伟业

李盛刚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把牢底线查漏补缺 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每日甘肃网10月27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刘伟业)10月23日,市委副书记李盛刚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时刻保持攻坚态势,把牢底线要求和具体标准,倒排工期查漏补缺,压茬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交账。

  副市长张绍民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全省非贫困县和非贫困村贫困人口抽查督导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帮扶单位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开展包帮和抽查督导工作,并对各责任单位做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李盛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省上指出的问题,以及我们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把每一个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使脱贫攻坚工作能够圆满交账收官。扶贫办和组织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按照省上要求,尽快制定考核方案;县区和各责任单位要认真细致地做好迎接省上考核,以及第三方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全面排查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脱贫短板和隐患,抓实抓细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扶贫干部要积极主动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连心交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宣传部门要深度挖掘脱贫攻坚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传播脱贫攻坚声音,讲好脱贫攻坚故事,激发脱贫攻坚正能量。

  张绍民要求,要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在国家和省上考核验收之前,所有问题全部清零销号。要协助帮扶村对关键环节进行全面查漏补缺,协调解决农户遇到的实际困难。要奔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去,帮助乡镇、村查找弱项、补齐短板。要紧盯时间节点,扎实做好考核验收各项准备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