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李盛刚在金昌市脱贫攻坚工作专题调度会议上强调 以过硬举措抓整改促落实见成效 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

 2020/10/10/ 14:57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记者张可乐

李盛刚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专题调度会议上强调

以过硬举措抓整改促落实见成效 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

  每日甘肃网10月1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张可乐)9月30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省扶贫办主任任燕顺在听取永昌县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后的工作要求,以及近日市委书记张永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钧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要求,安排推进脱贫攻坚收官之际各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盛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绍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盛刚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收官交账的关键时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是“没有任何弹性和退路”的刚性要求,做到不松劲、不懈怠、不厌战,确保以良好的状态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

  李盛刚强调,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紧盯责任、政策、工作“三个落实”,严格按照贫困退出验收标准,把好政策措施、时间节点,对贫困村、贫困户、贫困人口2014年以来的基本信息和住房安全、务工就业、低保兜底、扶贫小额信贷等政策落实情况逐项进行检视核对,认真核查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现状、“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查看已退出贫困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是否达标,特别是对非贫困户,尤其是部分刚达到脱贫线以上的非贫困户,也不能有“三保障”的底线性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聚焦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检视整改,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过筛子”,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详细排查,一个指标一个指标认真检点, 确保所有农户逐一排查到位。要坚决扛起全面交账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市县主体责任、乡村直接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抓紧抓实抓细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就业、资金保障、小额信贷、资料归整等各方面工作,并分别在贫困村、贫困户、贫困人口检视确认表及单项验收标准上签字背书。要主动深入一线抓好跟踪督查、精准督查,及时通报尽责不到位、任务不落实的人和事,以“零”容忍的态度对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张绍民要求,要多举措促进贫困人口务工就业,加大力度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和消费扶贫,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成果检视工作;要深入开展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抓紧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确保稳定实现“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要进一步规整完善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全力做好迎接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准备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