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郝远调研金昌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建议时指出 突出地域特色 深化市企融合 制定高站位规划

 2020/07/10/ 14:07 来源:金昌市人民政府

郝远调研我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建议时指出

突出地域特色 深化市企融合 制定高站位规划

 张永霞主持座谈会 杨建武 王富民参加

  每日甘肃网7月10日讯  7月7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郝远带领调研组来金,就我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建议进行调研,共同为全省“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侯文彬,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温克珩,省政协常委、民盟甘肃省委员会副主委、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盖宇仙,省政协常委、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柴绍豪,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陶进军参加。

  市委书记张永霞主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汇报有关工作。市政协主席王富民,市委常委、副市长洪嘉庆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市委常委、金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前,金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志磊参加座谈会。

  郝远一行深入永昌县、金川区、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调研永昌县城乡客运站、甘肃元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田园综合体项目、阿帕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西部网络货运中心项目、金昌泵鑫旺达环保科技公司复杂钴料及工业弃渣综合利用项目、紫金苑大景区建设工作,详细了解了我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有关情况。

  郝远指出,金昌市企融合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实现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新突破,未来发展前景可期;“两区两城两融合”发展思路充分体现出地域特色,符合高质量发展内涵。在金昌“十四五”发展规划里,要突出镍钴铜新材料产业在全国的特殊地位,围绕打造国家有色金属新材料战略基地积极争取项目。要持续深化市企融合,创新机制,着力发展增材制造金属粉末、镍基高温合金、镍钴新能源电池三元材料、镍基催化剂等延伸产业链,持续提升红土镍矿湿法、火法冶金能力,不断增强企业竞争能力,推动金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造福百姓,树立有高度、接地气、有目标的发展理念,不断补齐道路交通等短板;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合理布局乡村道路,不断美化人居环境、转变生产生活方式,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细。

  张永霞对调研组表示感谢,她说,调研组为我们更好地理解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编制好全市“十四五”规划和明确发展定位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消化吸收,紧密对接国家和省上“十四五”规划,联系金昌实际,做好结合文章,理清全市“十四五”时期经济和社会发展思路,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金昌落地生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