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全力以赴推进“火星1号基地”项目建设

 2020/04/20/ 09:24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张永霞在“火星1号基地”项目专题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推进“火星1号基地”项目建设

常守远 杨建武出席

  每日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4月17日,我市召开“火星1号基地”项目专题会议,市委书记张永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抓紧落实组织领导、规划编制、资金筹措、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推进“火星1号基地”项目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守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华,副市长耿军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振海主持会议。

  “火星1号基地”项目于2018年6月启动建设。

  目前已完成火星生存模拟基地以及简易进场道路、供电、供水、通讯等配套设施建设。启动实施了青少年航天科普系列活动“太空C计划”,邀请英雄航天员举行载人航天精神报告会,完成了《挑战吧!太空》大型航天科普综娱节目拍摄及上线播出,组织举办了“中国航天日”甘肃金昌分会场开幕式暨“火星1号基地”开营仪式。“火星1号基地”被命名为“甘肃省科普教育基地”。

  张永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把推动项目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担当履职,全力配合好、支持好、服务好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完善细化规划方案,切实做到统筹规划、分步实施,严格按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尽快成立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分工、狠抓落实,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优化合作模式,抓紧组建投资公司,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千方百计筹措项目建设资金。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甘当“店小二”,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实打实为企业投资兴业营造更优越的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实干导向,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充分发扬担当奉献精神,用心用力干事,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常守远指出,要切实加强对项目推进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要尽快合作组建投资公司,明确股权比例和管理架构,做好融资和项目开发建设有关工作;要用好项目资金,确保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要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细化建设方案,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清单,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

  杨建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完善项目规划,拓宽融资渠道,继续做好基础设施配套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好项目运营管理工作。

  会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金昌星辰宇宙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对项目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水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就推进项目建设发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