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返金队员凯旋侧记

 2020/04/02/ 09:58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

——我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返金队员凯旋侧记

  每日甘肃网4月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白衣执甲,如约归来。

  4月1日,我市11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载誉回到家乡,他们是我市第二批、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员。

  下午3时,载着返金医疗队员的大巴车抵达金武高速公路金昌东出口。

  警车开道、骑警护送,大巴车缓缓驶向市区,沿途迎接的人们挥舞着国旗。“欢迎回家,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救死扶伤”“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一条条横幅和标语,写满了对英雄们的敬意。

  无论是车内的“白衣战士”还是家乡人民,心中都充满了浓浓暖意,曾经的苦辣酸甜都化为喜悦的泪水。

  “我们回来了!”大巴车停在市人民文化广场前,身着队服的医疗队员们步履轻松地走下车。

  在市人民文化广场,一场热烈而又简短的欢迎仪式等待着医疗队队员。市四大班子、金昌军分区、金川集团公司、八冶建设集团公司领导,医疗队队员家属,干部职工和市民代表1000余人,热情迎接我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返金队员平安归来。

  时间飞逝,回望50多天前,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一时间,武汉告急,湖北告急,全国上下总动员。

  “我去!”“我请战!”“我家里没有负担,请优先考虑我!”……大年初二,当组建我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消息传来,一张张请战书纷至沓来。“白衣战士”带着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盼和家乡父老的殷殷嘱托,面对繁重的医护任务,迎难而上、冲锋在前。

  “妈妈!我看见妈妈了!”在市人民文化广场,返金医疗队队员、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主管护师岳伶俐的丈夫王荣和带着6岁的儿子赶来迎接。

  走出人群,岳伶俐一把抱起儿子,紧紧搂在怀里,泪如雨下。

  “妻子决定去武汉的时候,因为孩子还小,家里人都反对,但看着她那么坚决,我们也就同意了。她走之后,我每天都在担心中度过,看着她平安归来,还有这么多人迎接,真的很激动。”王荣和手里捧着准备送给妻子鲜花,抹着眼泪说:“老婆辛苦了,未来我会加倍对你好。”

  “去时正是武汉最冷的时候,现在武汉已经春暖花开。”岳伶俐深有感触,“身为中国人真好,有强大的祖国真好。”冬天总会过去,春天已然来临,战“疫”经历,在她的人生道路上留下永远的印记。

  欢迎仪式结束后,医疗队队员吕晓阳和父母紧紧拥抱在一起。“非常想念家人,一路上就希望能赶紧见到他们。”吕晓阳的心情有些复杂,既有完成任务胜利归来的踏实和喜悦,又有和湖北医务人员和群众别离的伤感。

  市公交公司职工樊建英在上班途中加入了欢迎英雄归来的人群。“医务人员都那么年轻,他们的献身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是我们的榜样,我要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努力为市民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樊建英激动地说。

  感谢有你,山河无恙!英雄们,欢迎回家!你们的平安归来,就是这个春天里金昌最美的风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