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助推质量强市

 2020/03/09/ 19:01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我市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助推质量强市

  每日甘肃网3月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我市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目标,坚持把品牌培育创建作为提升企业竞争力、促进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以重点产品、优势产品和特色产品以及市场占有率高、发展空间大、符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的产品为重点,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实现了以名牌效应带动产业结构优化和产品升级。

  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加快推进品牌建设。市市场监管局先后组织开展了品牌建设、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等培训,引导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积极采用精益生产、质量持续改进等先进管理模式和方法,不断夯实企业品牌创建工作基础,树立政府质量奖励标杆,积极推荐优秀企业申报省政府质量奖和市政府质量奖,鼓励更多的企业推广卓越绩效等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和方法,在企业内部广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质量比对、质量风险分析、质量成本控制等活动,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创国家质量奖企业1家、省政府质量奖企业1家、中国驰名商标1件。连续开展了五届金昌市政府质量奖评审工作,已有10家企业和2名个人获得“金昌市人民政府质量奖”殊荣。我市于2018年荣获全国“质量魅力城市”称号,金川集团公司荣获全国“质量标杆企业”称号。

  进一步发挥标准化工作在实现经济转型跨越、促进社会全面发展的基础作用,组织开展了“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新申报4个国家级、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顺利通过验收,金川宾馆被认定为全国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全面推行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截至目前,累计声明公开的企业有131家542项标准,涵盖890种产品。利用永昌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这一金字招牌,狠抓农产品品牌创建,“永昌胡萝卜”通过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认定,认定品牌强度为867,品牌价值为2.33亿元,进一步夯实了质量安全和品牌创建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