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启动

 2019/09/04/ 10:09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我市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启动

  每日甘肃网9月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为扎实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积极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近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金昌市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实施方案》,将16项重点任务细化为44项工作内容,逐一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全面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

  据悉,我市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重点任务包括:打造城市安全统筹管理、城市安全发展规划、城市风险管控专业支撑、城市安全运行智能检测、城市安全宣传教育、城市安全应急救援等6个平台,推进建设施工、危化矿山、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特种设备、城市运行、商贸旅游等7个领域的综合治理,实施重点产业安全改造升级、城市自然灾害预警预防、公共场所安全等工程。

  为确保各项创建目标顺利实现,成立了市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领导小组,进一步研究制定推进创建工作的政策办法和具体措施,层层推动安全发展示范县(区)、示范街道(乡镇)、示范社区(村)创建。在具体工作中,将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对创建情况进行评估,并通报各级各部门创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同时,将创建工作纳入安全生产巡查和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内容,统筹推进城市安全发展工作。

  根据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实施方案,我市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立足长效、依法治理,系统建设、过程管控,统筹推动、综合施策的基本原则,到2020年,城市安全发展取得明显进展,城市整体建成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的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到2035年,城市安全发展体系更加完善,安全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全面建成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相适应的安全发展城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