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中国·金昌青少年生存训练营徒步穿越10公里戈壁活动侧记

 2019/08/21/ 15:38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齐心协力闯戈壁

——中国·金昌青少年生存训练营徒步穿越10公里戈壁活动侧记

  “看,狮身人面像!”

  迤逦前行的队伍中突然传来惊喜的呼喊声,早有活泼好动的小孩子冲向了不远处一块红褐色,神似狮身人面像的岩石边上,观察起来,家长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个瞬间。

  8月19日上午,天空阴沉,参加2019年“火星1号基地杯”中国·金昌青少年生存训练营活动的420名营员从“火星1号基地”出发,开始了挑战徒步穿越10公里戈壁的项目。

  四周的山丘起伏不定,裸露的岩石千姿百态,营员们举着各自的营旗穿行其中,他们大多是第一次穿越戈壁,途经的峡谷、河床等都引起了营员们浓厚的兴趣,一路上说说笑笑,不时拍照留念。

  “那是风洞,是经过很长时间风吹日晒后形成的……”在看到山体上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凹痕时,不少家长为孩子们解释。

  走到路程的三分之一左右,营员们遇到了最难走的一段路程,他们需要爬上夹在两座山丘之间的山沟,山沟中全是坚硬的岩石,有的岩石棱角如刀、有的岩石突兀如牙、有的岩石棱角隐于薄薄沙土之下,一不小心就会有受伤之虞,但是营员们没有喊苦,相互扶持、一路向前,顺利通过了这段路程。

  在经过这段路程时,营员杜兴琨滑倒了好几次,但是这个坚强的小男孩没有喊疼,他母亲一直鼓励他:“跌到了再站起来,男子汉不要怕疼……”

  前行的路上,总不缺少困难,面对困难,来自陕西西安的郑瑞哲给出的答案是坚持,10余岁的他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他说:“虽然徒步穿越隔壁很累,坚持的话,还有可能成功,但是不坚持的话,就没有成功的可能性。”

  郑瑞哲的母亲告诉记者:“我的孩子缺乏团队合作精神,什么事情都喜欢自己干。但在昨天玩的‘合力搭建’游戏中,他慢慢学会了和别人合作,今天徒步穿越戈壁的时候也能考虑到这是个团队游戏,会帮助别人了,我感到很欣慰,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

  营员小美来自马里共和国,她说:“金昌很漂亮,金昌人也很友好,我在这里认识了很多小朋友,在我穿越戈壁实在走不动的时候,志愿者还背了我一段路程,我很喜欢这里。”

  走出戈壁,营员们兴奋地奔向营地。挑战自我,闯出戈壁,他们成功了。

  信息来源:金昌日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