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杨建武:调靠实责任明确措施 全力抓好问题整改

 2019/07/23/ 10:11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杨建武在调研督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时强

调靠实责任明确措施 全力抓好问题整改

  每日甘肃网7月2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7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调研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环境信访投诉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的严肃性,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环境信访投诉问题,靠实责任明确措施,全力抓好问题整改。

  副市长刘宏参加调研。

  杨建武一行先后来到永昌县河西堡镇下洼子村养殖场、朱王堡镇下汤村煤炭二级销售市场、金川区天庆家园川湘之家等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详细了解信访投诉问题整改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杨建武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自觉诚恳接受监督检查,以严谨细致、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落实专人专责,高标准严要求,一件一件抓好问题整改。市直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政策标准,坚持分类施策、一案一策,在整改过程中,既不能简单化、一刀切,一关了之,也不能降低标准、听之任之,一放了之。生态环境部门要根据现场检查出的问题下达环保问题整改单,督促相关方面及时整改。对养殖场信访问题,要督促散养户按照日产日清、粪污分离的要求,通过资源化循环利用,及时处理粪污,定期喷洒除臭除蝇剂,最大限度减少对周围居民的影响;规模养殖要严格落实环评措施,加强圈舍管理,定期检验检疫;河西堡镇政府要统筹考虑,统一规划养殖区,远离居民聚居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对二级煤炭销售市场信访问题,相关部门要按照相关规定,强化管理,加大劣质散煤销售打击力度,加强入场煤质监测,坚决杜绝劣质煤炭进入销售市场。煤炭储存场所要达到“储存场所密闭、场地道路硬化、装卸煤炭防尘”的条件。煤炭经营企业要严格执行国家和省有关煤炭质量规定,主动开展质量报验和煤质报告,做到合法规范经营。对川湘之家餐厅油烟、噪音扰民信访问题,相关部门要在油烟排放、噪音监测达标的基础上,加强消烟消音等方面技术指导,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既要确保整改结果群众满意,也要保障合规企业正常经营。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永昌县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