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高考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2019/05/28/ 14:58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全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高考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每日甘肃网5月2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5月27日上午,2019年金昌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高考安全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

  副市长耿军参加会议,并代表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分别与县、区招生考试委员会签订了《2019年金昌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保密考风考纪责任书》。

  按照省招委会要求,目前,我市相关部门已经完成了考生报名及资格审查、体检及体检表扫描、照顾考生资格审查、考场编排和标准化考点设备调试等工作。据了解,今年我市有5925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较2018年6199人减少274人,其中:理工类考生3216人,文史类考生1888人,中职生821人。全市设永昌县和金川区2个分考区,4个考点,分别为永昌县第一中学、永昌县职业中学、金昌市第一中学、市金川总校第一高级中学,共173个考场,其中理工类109个,文史类64个。

  据介绍,2019年起,我省将原普通高校招生普通文理类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两个招生录取批次合并为本科二批,取消本科三批。调整后,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普通文理类由原来五个批次变为四个批次: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必须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高考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要严格落实安全保密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试卷流转全过程制度化、规范化操作;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加大高考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努力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在高考前对学生广泛开展诚信教育和典型案例警示宣传教育,坚决杜绝考试违规、舞弊现象;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加强措施保障,做好应急准备;要按照国家和省上要求,规范和完善高考信息公开内容,发挥好“阳光高考”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的作用;要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杜绝个别中学强调高考成绩排名、热捧高考状元、相互攀比升学率的现象发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