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老干部的“火星”之旅

 2019/05/06/ 14:56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老干部的“火星”之旅

  每日甘肃网5月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我们这是要去‘火星’吗?”“基地为什么会选择在金昌建设?”4月29日上午,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的3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前往“火星1号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车辆行驶在山间崎岖的道路上,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透过车窗看到山上岩体因雨水变成了火红色,给“火星1号基地”平添了几分神秘感。

  “项目现在投资了多少,全部建成需要几年?”“都有哪些前景规划?”“基地建成后如何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什么时候对外开放?”……到达目的地后,老干部们边参观边提出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解疑答惑。

  “‘火星1号基地’之所以选择在金昌建设,一方面是因为这里有着奇特的地形地貌,火红的岩体、险峻的山脉,与火星地貌有着天然相似性,拥有创建外太空实验和培训基地、打造火星生活方式得天独厚的地貌优势;另一方面,也基于金昌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基地工作人员说,“‘火星1号基地’是首档航天科普综娱节目《挑战吧!太空》的拍摄地,是在中国航天员中心全程技术支持下开发建造的,打造了总控舱、气闸舱、乘员舱、生物舱、存储舱等九大舱体,具有很强的科学严谨性。”

  “目前,‘火星1号基地’的航天科普课程体系将围绕‘火星’和‘航天员培训’两大部分展开,将首先服务于金昌当地以及和‘火星1号基地’有战略合作协议的学校。在暑假,将面向全国青少年开放,激发青少年的航天热情。”

  “为我们金昌有这么高大上的项目点赞,为我们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点赞。”在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后,老干部们不约而同地竖起了大拇指。

  老干部李树说:“通过参观学习,感觉这个项目抓得非常好,我市的文旅项目建设取得了可喜成就,既能提高金昌的知名度,又能带动金昌经济发展,同时也为青少年学习航天知识提供了一个科学平台。”

  “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这些老同志走出家门,聚在一起,感受金昌的发展,非常有意义。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不忘初心,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老干部赵永瑞在参观后激动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