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选手在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斩获颇丰

 2019/04/04/ 08:48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我市选手在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斩获颇丰

4件作品将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每日甘肃网4月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在近日闭幕的第34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中,我市参赛的青少年选手喜获佳绩。推荐参加创新大赛的65件作品中,61件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10件作品获一等奖、23件作品获二等奖,4件作品将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推荐参赛的6支机器人代表队,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

  第34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于3月28日在敦煌市开幕。经过4天紧张激烈的竞赛、答辩、评审、交流、展示,我市永昌县第二小学陈学金同学的作品《气球潜水艇沉浮状态演示仪》获学生科学竞赛项目小学组一等奖;市金川总校第一高级中学郑嘉和同学的作品《嘉和便携式厕所》与石采仪、王墨杰、鲁祥宇等同学的作品《自助式个人公交系统》获学生科学竞赛项目高中组一等奖;永昌县第一小学航模组的作品《伞降水火箭的制作和发射》、永昌县河西堡第三小学创客社团的作品《力学结构高度搭建活动》获科技实践活动项目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市第四中学李睿奇、侯培源等同学的作品《太阳屋》,永昌县第五中学王卓、杨昊、卢志旭等同学的作品《我帮妈妈防电磁辐射》获青少年科学DV作品一等奖;市金川总校第三小学田怡方同学的作品《农村资源综合利用系统》、冯珺滢同学的作品《沙漠绿洲播种机》获少儿科幻画项目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市第四中学李诺然、陈志成、杜浩彰等同学的作品《血管清污机器人》,获机器人创意比赛高中组一等奖。

  此外,市金川总校第三小学、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金川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等三家单位荣获第34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市州以下优秀组织奖。市科协荣获第34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两项竞赛优秀组织单位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