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县区聚焦

金川区城市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3/05/18/ 17:09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杨蓉 李发华 实习记者齐玉娇

金川区城市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新闻发布会召开

  每日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杨蓉 李发华 实习记者齐玉娇)5月15日,金川区城市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了金川区城市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当前项目建设过程中广大群众最关心热议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金川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聚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加大城区街景风貌改造力度,着力打通“断头路”、疏通“微循环”,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去年以来,通过实施城市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启动新建和维修改造永昌路、昌慧巷、金贵五巷、大连路等28条道路,持续优化城市路网结构。截至目前,已完成永昌北路、大连路、西宁路等9条道路的新建,金川路、延安路等5条道路的改造,剩余工程预计于2024年9月底前全部完成。

  借助城市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不断完善城市地下管网,集中实施地下管网更新增设工程、雨水排水管线建设项目以及部分电线网线入地工程。在永昌路、兰州路、金川路、公园路等10条新(改)建道路中增设原水管道,在上海路、南昌路、天津路等路段敷设雨水收集管网。截至目前,金川路、公园路、上海路等6条道路原水管道的铺设已完成,剩余工程预计今年12月底前全部完成,雨水排水管线建设项目也接近尾声,预计今年6月底前全部完工。

  为破解城市停车难题,通过实施城市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规划新建地面林荫停车场8个、立体停车库1个,智能化提升改造现有停车场14个,增加泊位1500余个。建设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智能化改造停车泊位11866个。截至目前,已新建停车场7个、改建停车场10个,昌慧巷、青岛路等8个路段的智慧停车设备安装以及智慧停车管理平台的搭建,剩余工程预计今年6月底前全部完工。

  在城市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中,大力提升绿化美化水平,规划新建昆明路北侧和南京路带状公园绿地7.1公顷,改造提升新华大道、天津路及建设路绿化区域97.39公顷,同步增设部分城市绿道,更新改造城市绿化灌溉设施,消除裸露树池树穴,切实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截至目前,昆明路北侧和南京路带状公园绿地已完成苗木栽植、园路铺设以及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并对外开放;新华大道、天津路、建设路绿化改造提升正在加快实施,现已栽植乔木9800余株、灌木300余万株;总长14.4公里绿道已完成4.3公里;消除裸露树池树穴工程正在稳步推进,现已种植灌木花草30余万株。

  金川区广泛征求和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聚焦群众关注的关键小事,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实处发力,实施精细化工程,“绣花”般解决各类基础设施缺损缺陷问题。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金川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金昌的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城市品质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