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金昌市去年连续四个季度荣获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奖第一名

 2023/02/01/ 09:32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孙彩霞

金昌市去年连续四个季度荣获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奖第一名

  每日甘肃网2月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 孙彩霞)在1月28日召开的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记者了解到,金昌市荣获2022年第四季度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奖第一名。去年,我市连续四个季度荣获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奖第一名,受到省政府表彰。

  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和交织叠加的风险挑战,我市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聚焦“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主题,以“2+4”产业链培育提升为抓手,以市企融合一体为基础,坚持稳中求进,认真贯彻落实“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行动”安排,做好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的文章,以重点突破带动2022年全市经济发展高开稳走、量质齐升,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3.5%。

  在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下,我市把疫情防控作为发展的前提和保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断调整优化防控措施,在医疗资源保障、医疗救治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三减免、两补贴、一支持”等延续政策直达快享,确保物流渠道不阻断、企业原料不断供、生产建设不停工、发展脚步不停顿,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我市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把“2+4”产业链培育提升作为主要抓手,设立镍都产业投资基金、农业特色产业投资基金、企业应急周转金,扩充政府性融资担保风险补偿金,出台支持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等政策措施,建立重点产业链链长制、专班制、链主企业制。通过更新完善产业链图谱,制定实施产业链年度行动计划、重点项目和招商项目清单,以及市企融合重点工作任务、重点项目、联合招商引资推介项目、协调办理事项等任务清单,不断培育提升产业链。去年,“2+4”现代化产业集群产值达到1087.9亿元、同比增长47.4%,集群发展的产业生态正在逐步形成。

  全力以赴抓招商,全年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36个,到位资金182.6亿元,同比增长21%。全力抓项目促投资,实行一个项目、一套包抓班子、一个责任部门、一名服务专员、一个实施方案、一抓到底的“六个一”推进机制,全年谋划实施亿元以上项目142个,省列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124.8%,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3%,实现近年来新高。持续加强土地、资金及煤电油气运等要素保障,“一企一策”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积极探索“接诉即办”治理模式,设立企业应急周转金、强工业暨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政府性融资担保风险补偿金,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