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金昌: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降压

 2023/02/01/ 09:32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李峰 张诗雅

金昌: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降压

  每日甘肃网2月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 李峰 张诗雅)“2022 年,我公司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等优惠政策40 余万元,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公司的资金周转压力。”1 月12 日,记者跟随金川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来到甘肃誉宸建设有限公司,了解我市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情况,该公司会计何小红如是说。

  甘肃誉宸建设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市政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园林绿化、房屋建筑安装工程于一体的小型综合性施工企业。2022 年承建了金川集团有限公司德通国钛提升改造工程,永昌县城关镇城中村改造项目等一系列城市建设工程。2022 年度增值税留抵退税202242.86 元,“六税两费”减免205281.97 元。

  “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和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企业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这笔退税真的是太及时了。”何小红说。

  为支持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发展,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2022年,财政部和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明确了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留抵退税政策。

  税费支持政策是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生存发展土壤的有力举措之一。我市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退税政策,确保广大政策受益主体“零时差”知晓政策,“无间隙”享受红利,在分类施策、宣传辅导的基础上,持续拓展线上税收宣传新渠道,依托电子税务局和“陇税雷锋”钉钉平台,向符合享受税收优惠的纳税人精准推送“提醒单”,加强政策解读和辅导,促进纳税人“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在政策落实初期,由减税办按日推送下发“任务单”,将工作任务逐项细化分解,落实到部门、岗位和人员,确保责任到人、落地有声。班子成员带队,主动走访企业,认真广泛征求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推动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迅速采取有效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提效能,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2022 年6 月,我公司收到金川区税务局退回税款78.46万元,这个‘大红包’在很大程度度上解决了我公司资金筹集困难的问题,不仅盘活了现金流,还惠及整个产业链,支付了供应商的改造款项,加快了项目进度,是赋能企业发展升级的‘助推器’。”金川区惠众城乡建设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宏东说,留抵退税资金的到账对企业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钱退到账上,情暖到心里。

  市税务局还紧盯政策落实中面临的困难问题,走访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和企业,建立跨部门协作机制,及时沟通解决政策执行和退税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促进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打赢服务发展协同战。2022年,金川区税务局共为400余户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共计1.3亿元。有超过1 万户次纳税人享受到国家税收政策红利,金额达13亿元,为助企纾困提供了服务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