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社会民生

金昌市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2023/02/01/ 09:32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张可乐

金昌市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每日甘肃网2月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 张可乐)走进金昌的农村,一片片崭新的农宅映入眼帘,过去常年堆放的杂物不见了“身影”,各镇各村建成了完善的供排水设施,家家户户都设有卫生厕所,农村人居环境焕然一新。我市认真落实甘肃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1344”行动,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乡村发展活力不断增强。

  我市出台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实施方案,突出微改造、精提升,高质量编制完成了剩余103个发展类行政村“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去年,全市共拆除破旧房屋3304院、残垣断壁1804处,改造提升5292院,开工建设农宅2655院,供排水、铺装硬化、污水收集、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同步配套,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健康养老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各乡镇因地制宜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全面完成省上两次下达的新建卫生户厕1998座的建设任务,全市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9.74%。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充分发挥农民群众主体作用,集中开展卫生大扫除、垃圾大清理、环境大整治、风貌大提升行动,累计清理各类垃圾13.22万吨,清理村内沟渠3621公里,清理乱搭乱建、烂墙烂圈、废弃棚舍等5525处,规整堆放秸秆、柴草、农机具等生产生活资料2.9万处,村庄环境和农户庭院保持干净整洁有序。强化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废膜回收利用率达85.16%、尾菜处理利用率达50.91%、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2.48%、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87.76%。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