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县区聚焦

金川集团成功收购金泥集团51.83%股权

 2023/02/01/ 09:32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柯玉栋

金川集团成功收购金泥集团51.83%股权?

  每日甘肃网2月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 柯玉栋)记者获悉,金川集团拟收购金昌市国资委持有金泥集团公司51.83%股权一事已于2022年12月完成股权交割,至此金川集团公司成功收购金泥集团公司。

  金昌水泥集团公司是甘肃省水泥行业骨干企业,金昌地区重要的建材、化工生产基地,目前拥有水泥建材、氯碱化工、氨碱化工三大产业板块。其主产品生产系统运行良好、经营稳定,2022年实现产值27.7亿元,同比增长6.62%;实现利税2.91亿元,同比增长24.36%。据水泥大数据显示,金泥集团公司旗下有两条水泥熟料生产线,产能分别是1000吨/日、2500吨/日。

  金川集团公司与金泥集团公司之间的合作由来已久。自金泥集团公司成立起双方就构建起高度依存、互利共生的紧密关系。目前金泥集团70%的水泥、100%的乙炔、60%的纯碱供给金川集团公司,而金川集团公司生产的粉煤灰、脱硫石膏等固废又由金泥集团处置,产品原料互补。

  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分别建设PVC、电石、乙炔等配套项目,搭建起金昌地区PVC、烧碱、电石、乙炔氯碱化工产业链。完成整合后,金泥集团电石、乙炔生产系统将更深融入金川集团氯碱化工产业链,实现一体化运行,成为PVC生产装置原料来源;所生产的PVC反过来可带动产业链其它环节之间的联动;“乙炔——PVC——电石渣——金泥干法水泥——金川集团矿山井下充填”的循环产业链将全面打通。

  金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前表示,作为大型国有企业、甘肃省链主单位,金川集团公司要把增强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摆在重要位置,着力构建更加自主可控、更加安全高效的产业链、供应链,全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步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