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金昌:运动健身成为春节新风尚

 2023/01/29/ 09:12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仲晓燕

  每日甘肃网1月2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 仲晓燕)春节假期,除了阖家团聚、走亲访友、外出旅游外,运动健身逐渐成为一种新的过年方式。假期里,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在运动中挥洒汗水,释放热情,以这种健康的方式度过春节假期。

  1月26日,记者来到金昌市全民健身中心,看到场馆内热闹不已,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舞蹈等“赢得”大家青睐。“健康是每个人送给自己最好的新春礼物。”今年64岁的乒乓球爱好者崔女士说。

  过年期间,为方便市民运动锻炼,金昌市全民健身中心实行部分场地免费向社会开放,据统计,全民健身中心日接待健身锻炼人数达200余人次。

  自2009年我国设立全民健身日、2014年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我市加快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力推动全民健身,提高市民健康幸福指数,打造“活力金昌·健康金昌”城市名片,推进体育强市建设。

  据了解,截至2021年,我市拥有各类体育场地和场所共1862个,人均占有体育场地面积达2.52平方米,这些场地广泛分布于全市各个乡村和社区内,几乎让每个市民都能在家门口健身。全市场地设施逐步增多,人民群众通过健身促进健康的热情日益高涨,全民健身的氛围愈加浓厚。

  杨瑞是一名大学生,一大早他就来到全民健身中心,与约好的朋友们一起打篮球。他说:“在家里不是玩手机,就是睡懒觉,出来打打球、出出汗,既能强身健体,还能愉悦心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